抹茶鲸🐳

Happy修仙中~

【俊哲】养猫猫(上)

俊俊1129生贺。

张猫猫真猫设定。

讲述龚西蒙是如何获得哲瀚喵饲养权的。


他是一只猫。

一只属于龚俊的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

可他也不是一开始就属于某个人的。


虽然妈妈是人类忠实的朋友,但他自小向往的却是野外自由自在的生活。若不是偶尔地对人类家庭铁盒子里的人类爱情故事产生了兴趣,他是不会进入人类社会的。

“那叫电视哦,瀚瀚。”妈妈松开他的后颈皮,让他和自己一样蹲在窗台上,一起看向人类的铁盒子。“那里面动来动去的人类,是在演戏。”


“喵?”

演戏?


“是啊,演戏是一种工作,负责这种工作的职业叫‘演员’哦。”


好耶!那么瀚瀚要成为演员!


“那么先学习怎么变成人吧。”


变成人的学习有些辛苦。

习惯了爪子上的软垫后,使用人类的四肢便特别不方便,奔跑跳跃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失足摔下的话,很容易就会受伤。

人类的身上没有足以取暖的柔软毛发,所以便要穿上各种颇有拘束感的“衣服”,学习变成他们更是要记住只在特定的部位变出毛发来,比如眼睛上面,脑袋上面……健康挺立的耳朵失去毛毛的覆盖保护后,变得特别敏感。


而且连尾巴也不可以留下!

为什么人类没有尾巴呢?如果不可以保留尾巴的话,他走起路来平衡也会成为一个问题,也许就不能做到像其他猫咪那样漂亮优雅地走路了。

人类走路的姿势不好看!


……幸好人类的食物很好吃。

椒盐排骨、三杯鸡、辣椒炒鸡蛋……

某一天妈妈经过的时候,把猫咪状态的他从大盘米粉里刨出来后,很严肃地教育他:“瀚瀚,不可以用猫咪的形态吃人类的食物哦。”

为什么?

胡须须上挂着一个辣椒圈,他不解地歪头。

“人类的食物高糖高盐,对我们消化系统造成的负荷很大的……所以必须要变成人,用人类状态的消化系统吃饭哦。”


“喵。”

好的。


变身技能培训结束后,他高分通过了技能考核!

可以自如地变成人后,就开始勇闯娱乐圈了!


学习怎么演戏吧!

被妈妈托付给了靠谱的人类朋友。在人类朋友的帮助下,他开始跟组跑龙套,学习怎样在扮演人类的同时,扮演另一个人类。


演戏真有趣!


漂亮又有天赋的猫咪总是能得到特殊的偏爱,来自人类的欣赏和认可对于猫猫来言,手到擒来。

没过多久,他就已经能够像个成熟的演员一样,独立承担一部剧的主演任务了。

瀚瀚真棒!

窝在舒适的猫窝里,手机保持着公放。一边看剧本一边晒太阳的他,听着手机那头马姐的声音,懒洋洋地翻了一页纸。

新剧的搭档对手换人了,听说是个不甚出名的小帅哥。


帅哥好啊。

可是他还是更关心……

“喵喵喵,喵喵!”

“不行,你还是更适合演周子舒。”


又被拒绝了。

耳朵有些不高兴地耷拉下来。

好啊,他倒是要看看,是谁比他更适合演温客行!


……


龚俊蛮适合演温客行的唉!

对,他新剧里的对手搭档叫龚俊,是一个很对他胃口的大男生——长得好看,脾气温和,憨憨的,身上没有圈里其他人那些令猫咪警惕的圆滑感。

而且龚俊对他特别好!会给他做好吃的饭,时刻照顾关心他,体贴他的情绪……

好像靠谱又好脾气的大型狗狗。


不知道龚俊会喜欢小猫咪吗?


悄悄把微信头像换成自己的照片,考验他一下好了。


“我天,张老师你的头像是你养的猫吗?”

矜持而骄傲地点点头。

“它好可爱啊。张老师,有时间可以去你那儿看看它吗?”


好啊。

他在心里悄悄说。


……


[张老师在吗?]

[在。]

[嘿嘿嘿,你知道这个周末是什么日子吗?]

[?]

[你生日?]

[没错!生日礼物快拿来!]


生日礼物啊……

大而圆的猫眼忍不住看向不远处桌子上小心摆放着的戒枕,一对六角形的对戒在室内暖色灯光下泛着柔软的光。

细密毛发下,他的脸脸肉不着痕迹地泛红。

要送这样的礼物,是不是太早了?

他忍不住开始为下午挑选礼物时的冲动而懊悔,尾巴控制不住地在地毯上轻拍。


可是如果不送对戒的话,又有什么其他的礼物选项呢?

微信那头的大男生还在殷殷期盼着他的回复,可是一向不爱纠结的他,却难得地踌躇了。


[没有礼物吗?]文字后是一个失落的emoji,小黄脸那泪汪汪控诉般的注视,让猫咪心头一荡。


[可以有。]

[你喜欢什么?]

[尽管提出来,哥哥送给你。]

猫爪状态下的他打字飞快。来自哥哥的疼爱,忙不迭地顺着网线,妥妥地传达到了即将过生日的寿星公那里。


[我很喜欢张老师的猫。]

[张老师,可以让我去你家摸摸它吗?]


龚俊,喜欢,他的猫。

他的猫=他自己。

龚俊喜欢——他!


[……]

[好。]


闪电般地跳到床上、把烧红的脸狠狠埋入枕头里。他用力蹭了蹭柔软的布料,等脸上那几乎可以煮开水的热度终于消散了一点后,变回人类模样的他才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身起来,迫不及待地点开了微信语音。

“我家在XXXXXXXX,你生日之前可以抽空过来。”


“不用了张老师,我已经到了。”白色的对话框几乎在他语音发送成功的下一秒便弹射出来。透过电话听筒,青年满含笑意的声音伴着些微的杂音,酥酥麻麻地传到他的耳朵里。

“我就在小区门口,张老师方便的话,放我进来好吗?”

“!!!!”


……


他是猫这件事,没什么难度地就让龚俊知道了。毕竟他最后选择在打开门放龚俊进来后,就直接当着龚俊的面变回了自己本来的模样。

“怎么了?很惊讶吗?”摇着尾巴从散落的衣服堆里爬出来,他抖了抖毛,灵巧地跳上门边的猫爬架,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186的高个青年。


龚俊深吸了一口气,神情恍惚地把失手掉到地上的拜访礼物重新提起来,才状况外地再次看向站在高处的猫咪。

他小心确认道:“张、张老师?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你……是一只猫咪?真的猫咪吗?”

“喵~”


肩头一重,龚俊回过神来的时候,猫咪已经稳稳地跳到了他的肩膀上。正常成年猫咪的体重并不夸张,可是眼前这只不太一样,是一个平日里热爱锻炼、热爱吃饭的猫咪。

……于是肩膀上的重量非常可观,不出意外的话,是需要用一生去慎重背负的重量。

“张老师?”龚俊微微转过头来,高挺的鼻梁不小心蹭过猫咪温暖的腹部毛发,留下微痒的触感。“你是猫这件事……就这样告诉我,没有问题吗?”

肩头的猫咪,一边扒着龚俊卫衣从上而下地看他手提袋子里东西,一边心不在焉道:“没事,我相信你。”


他相信你。


心脏里的蝴蝶,悸动着扇了扇翅膀。

“张老师,那么请问还有谁知道‘你是只猫’这件事啊?”

张哲瀚看见了,手提袋里是满满的猫玩具,除此以外还有好多零食,仔细嗅嗅,隐约还有猫薄荷那令人心动的味道——总之都是他喜欢的东西!

一时间,心都要欢喜得起飞了。

于是便只分出了很少一点注意力去回答青年的问题,更没有在意青年话语里那微妙的情绪,“嗯……我家里人,我妈的朋友马姐,发小张苏和余小雨……”

“我是说除了你的家人、长辈的朋友还有发小,圈子里还有谁知道你是猫吗?”

“那没有了,入行以后,知道我是猫的只有你。”


只有你。


龚俊笑了。


这真是最好的28岁生日礼物。


02

从那天起,龚俊暗恋的前辈,以一个猫的形态,一步一步地填满了他的所有生活。


起初是为了一起出行时躲避不必要的注视——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演员,如果和刚刚合作过的对手一同出现在公众场合的话,一定会引发不必要的骚乱,甚至会有恶意埋线、炒作麦麸的嫌疑。


“我变回猫吧。”

“唉?不、不是张老师,我可以让我助理来接我们……”

“那多麻烦啊,还要人家小姑娘特地跑一趟……我变回猫吧,这样你可以把我抱在怀里出去了,反正我们要去的电影院也不远,到了影院我再去卫生间里换衣服……还能省去出示健康码的时间。”

把张老师抱在怀里……

“好!”爽快答应。


习惯了猫咪形态的自由自在后,张哲瀚越发爱上了这种出行方式。

甚至开始以这种绝妙的方式,堂而皇之地去探班龚俊。


——然后龚俊的新剧组,都知道龚老师养了一只猫。


“龚老师的猫啊?那可太可爱了!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他的猫比看见龚老师本人还要有心动的感觉呢。”和龚俊在新剧里有感情戏的女演员如是说。

龚俊前所未有的警惕。他抱着怀里的猫,看人家女生的眼神像在看一个恐怖分子,“你离我的猫远一点啊!”

猫咪被龚俊装在卫衣里,被放在胸口。他探出脑袋来,张嘴把一个哈欠打了个圆满,玻璃一般澄澈的猫眼被生理性泪水浸过后,笑意满满。


一猫一人就这么厮混着,关系说不清、道不明的。龚俊却知道,他自己的公寓里,不仅关于猫的一切用品越来越多,连带着人的那部分用品,也在悄悄发生改变。

“你换床了啊?”某人进门以后立刻变成猫,炮弹一样地就往卧室里的猫窝冲。见到那张明显尺寸加宽了不少的双人床后眼睛顿时一亮,随后又变出人形来,也不管人形的自己光溜溜的、什么都没穿,就大咧咧地往新床上跳。

他把自己摔入尺寸客观的床上,四仰八叉地享受着摊开,然后调整姿势适应了一下床的硬度,甚至还轻盈地弹了两下。

卧室门口龚俊默默调转视线——他走光了。

风景不错啊。


“好了张老师,别玩了,快点洗洗睡吧,天已经很晚了。”对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变回猫状跳个不停的张哲瀚嘱咐了一句后,龚俊便踏入卧室,打开衣柜,开始背对着某只猫换衣服。

身后蹦跶不停的声音消失了。

他一回头,没看到猫影。再低头,才看到某只猫蹭到了他腿边,抬起脑袋眼睛亮晶晶地看向他。


龚俊叹了一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嗷呜嗷呜。”

“想做了吗。”

“喵!”

“可是已经很晚了,明天早上还要送你去剧组……”

“咪呜呜呜……”


猫咪绕着腿转了一圈,最后乖巧地在龚俊脚背上蹲好。热乎乎的身体蹭着他的脚踝,毛茸茸的脑袋一点一点地顶着他。

“我知道啦,张老师。”

龚俊弯腰托着猫咪的腋下,把一条猫长长地抱了起来,然后抛到了柔软的床垫中心。

下一秒,他……


(懂?首页?懂?)


-TBC-


评论(1)

热度(20)